最佳解析度:1280 x1024 

創意平方的創意+開根號的意識=失明的貝多芬

星期一, 3月 09, 2009

Day3:隨堂作業

一.舉出你生活或工作中曾經因講求方法得當而很高興的例子
生活:生活中幾乎都會用最速效的方式達成目標,
買東西也一樣要用CP值最高的價格買入,即使他是二手,所以我很多3C的東西都是買二手
除了電腦主機、攝影機,但相機我從高中開始就是買二手,第一台用了四年還能用,新買的機況也不賴,唯一不能二手的就是飲食、貼身衣物、鞋子


工作:上學期在*註CHUT-NBC-3DGIS擔任繪圖員的時候,我的工作是修圖跟外拍,雖然是個美工工作跟設計沒關係純粹想存錢,但進入後還是有認真一陣子,被主管誇為「快手」
*
註中華聯合電訊集團-新事業-3D地理資訊系統
關於軟體我的方法是﹕
1.運用快捷鍵
2.以速效的方式修整圖資,這是個小技巧需打太多文字恕不列出,全盛時期一天可修100多張建築
關於外拍我的方法是﹕
1.時間差,運用汽機車離開畫面的同時按下快門,大馬路的路口最難拍,全盛時期一次任務可拍1.5公里的街道

附幾張那時候的修圖內容-













大多數的原圖都如上圖所示,為什麼不正拍?有大樹有車有路燈....試試看就知道了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富王大飯店很難修,要拼要修超久,這是其中一面
台北的信義商圈也修得我要死要活加眼冒金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四五張以上去拼的,即使器材是DSLR-D80也無法廣很大

,最主要的就是樓下不能有樹,所以樓下的店面有的是二~四張去拼的
結論﹕要當設計師不要當美工人員

二.提出你認為最重要的三個設計問題
1.用怎樣的創意才能讓世界知道你是個重要的設計師?
2.要如何努力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成為影響世界的設計師??
3.為什麼別人是世界有名的設計師??


三.有人把設計當成計畫,視覺化,裝飾,日用品,你有何看法?

我認為設計就是一種態度,時時都要運用,現在什麼都要加上設計,廣義來講那的確算設計
在我認為,沒有打破形式、被形式束縛的東西都只能算是美工,
我的思想很偏激,但想想哪個名設計師或是藝術家不是這樣﹕畢卡索、梵谷、福田繁雄、蒙德里安、許舜英(意識形態廣告CE)......
首要目標就是努力充實自己﹕多聽、多看、多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延伸閱讀

Links